返回上一级

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奥迪新技术:旗下车辆...

奥迪新技术:旗下车辆可与信号灯互相沟通

时间:2015-08-17          作者:佚名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凤凰科技

 

北京时间816日消息,据路透社报道,德国汽车厂商奥迪推出新技术,可使旗下美国地区的车辆与交通信号灯互相沟通,从而让司机更加轻松地驾驶。奥迪表示,这是汽车行业首次对该技术进行商业化运用。

奥迪宣布,今年61日后生产的部分2017Q7A4车型将配备这种“车辆对基础设施”( V-to-I)技术。利用V-to-I技术,交通信号灯和其他基础设施可通过云端,将安全和其他运营数据无线传输到车辆中。

奥迪联网车辆部门总经理Pom Malhotra表示:“这是我们首次尝试使用这一技术,它不仅是一项安全功能,还是一种舒适和便捷性的功能。”

应用场景

有了奥迪的新系统,车辆可显示红灯转变为绿灯前的倒数时间。Malhotra表示,知道信号灯变绿需要多长时间将大大减轻司机的焦虑。

此外,如果车辆判定无法在信号灯变红之前驶过路口,它也会在仪表板上显示倒数时间,从而让司机开始刹车。

同时,在等待红灯变绿时,倒数计时将在信号灯变绿前几秒消失,从而迫使司机注意十字路口,判定是否可以安全行驶。

未来这种技术还能连接到汽车的导航系统,或汽车的停止/启动功能中。奥迪高管表示,另一个可能的功能是,交通信号灯建议车辆保持特定的速度行驶,从而跟上交通信号灯的变化。

据悉,奥迪计划今年在美国五个城市逐一部署该技术。

目前,许多汽车厂商均在尝试利用技术。不过,部署此类系统也面临挑战,因为V-to-IV-to-V技术不仅需要安全的通信基础设施,还需要与市政和交通部门密切合作。

 

返回列表>>